小阿Co

略略略

数不清第几次重温尸鬼了,每一次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。室井静信从一开始就是个懦弱又不敢承担的人,因为懦弱所以被强行披上御若院的皮囊不敢反抗,因为不敢承担村民对自己这个“罪人”的信仰所以在尸鬼到来之后想要加入尸鬼为解放自己的内心找理由。在原作里立场动摇不定磨磨叽叽圣母心泛滥宛如一朵盛世白莲,但又确实是整部作品里最有深度最值得去解读的角色。至少他没有像他父亲一样临死前才反应过来要为自己而活,很高兴他在三十岁就领悟到了自己的道路,尽管牺牲了许多但最后终于成为了人狼,和沙子一起隐姓埋名到城市里过自己想要的自由生活。我对这个角色情感很复杂,我不认同这个角色的很多行为,他所做的一些选择在旁人看来可能是愚蠢的,但我依然认为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。几乎所有看过尸鬼的人都是厌恶这个角色的,不论哪里的评论都是希望他和沙子下地狱,不少人也不理解为什么主角们和正义的路人死了那么多,这两个祸害却活到最后。大多数人觉得这是一个关于人性毁灭的故事,我觉得这反倒是一个救赎的故事,在最后的最后所有人露出真面目来,大家尽力挽救的村子毁掉了,人类死了一大半,尸鬼只留下来一个活口。村民们付出了那么多最终还是离开了故乡去了别的地方生活,大概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所有人都会有所领悟吧,领悟到人性领悟到真实,最终都不再像故事开始时那样茫然从众,而是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活下去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这也是为什么我对这个故事这么感兴趣,能让人争论并引发思考说明它确实有深度值得人的思考,最后希望室井先生能够自由的活下去(以上仅个人观点,我完全理解希望室井静信死掉的人,但是也希望不赞同我观点的人不要打我ORZ)

评论(15)

热度(28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